close

基於很多人的提問都想知道我到底怎麼單字背成這麼變態跟速成記憶沒兩樣的狀況下所以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是當初我在時代補英文學到的一些心法推薦給想要學英文的你

 

其實離我在時代補英文已經好久一段時間了可是到現在我還是對很多單字記憶猶新可見當初選在時代補英文是正確的選擇難怪大家對它評價這麼好哈哈

 

其實英文單字深奧又有趣之前在一本書上看過一句話↓

語言的最小單位是「單字」

所以學習語言的起點就是從單字開始單字就是語言的一整個基礎

這跟細胞是人體的基礎是一模一樣的呵呵

 

在時代補英文的過程其實我碰過很多不同的老師他們都各自有自己不一樣的單字背法教給學生而我自己是將他們所教的整個大融爐在一起變成一套自己的方式

 

我不像多數人一樣指單單用一套方式來應付所有的單字我個人覺得這樣學英文太辛苦又太慢

有些單字適合用在普遍學英文人都知道的字首字尾法舉例來說↓

Abnormal= ab(偏離)+normal(正常的)

Illegal(非法的)=il(否定)+legal(合法的)

如果真的有需要買書的話推薦一本實在的

getImage                         

我真的超級推薦這一本的我個人對劉毅一點偏好都沒有甚至之前還默默得有點不喜歡他(好像是因為陳子璇那個補教風波吧?) 但我不得不說他這本書真的是非常值得給高評價幾乎是喜歡採用字首字尾法學英文的人的必推薦叢書阿!!!

 

但僅僅靠字首字尾法學英文對我來說是非常不足夠的因為還是得耗費上一個功夫背下字首字尾的意義所以接下來我比較推薦以主題聯想法這樣的方法學英文比較快速而且記憶深刻

舉例以報紙跟雜誌為主題性的聯想↓

Newspaper報紙

Magazine雜誌

Daily日報    

Headline頭條

Editorial社論

Feature特刊

Article文章/報導

Journalist記者

Editor編輯

Photographer攝影師

當然你可以依照自己的自由心證去分類通常我會自己把自己設定的主題寫成一篇小短文

把他連結在一起的過程中運用每一個主題內的單字這樣是我覺得學英文最好的方式

背單字之餘還有辦法練習寫作 XD

 

最後一個重點很多人覺得學英文很吃力或是說總是記記就忘的原因我覺得在於只是看英文

很多人在學英文背單字的一開始大概就是簡單的查了字典看這個字什麼意思再利用KK去拼音練習發音但過沒幾天就忘了那是因為你沒有替這個單字在你心裡設定一個比較特別的意義

舉例說如果他在某篇你閱讀的文章或是歌曲中表示著某個意義那麼是否就會比較好背?

 

所以其實我要說我並沒有特別的記憶力強大只是我會順從自己的心去感受那個單字的意義所在給他一個合理的解釋在我心裡如此一來就跟情人在我心裡永難忘懷的道理有點像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